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我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昨正式启动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3-14 文字大小:T|T

上图为孩子们对现场展示的飞机充满了好奇。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地区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水平,昨日上午,我市举办了以“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大家别眨眼,接下来我们将用液氮和开水为大家制造一朵云!”来自广东科学馆、东莞科学馆的工作人员将100℃的开水倒入装有液氮的桶中,伴随“嘭”的一声响,液氮遇上开水瞬间发生剧烈的汽化反应,现场升腾起了一朵白云……生动的科普秀表演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纲要办、市妇联、市气象局等20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并邀请了我市各单位、企业、科普基地,在现场设置摊位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科技卫生的宣传服务。

  在活动现场,既有“十九大”精神宣传画、粤北民居图片、科普图片等主题展览,也有机器人表演、航模表演,VR体验等互动性强的精彩活动,市民也可以到广东科学馆的“科普大篷车”、市气象局的气象宣传车里“一探究竟”。现场还发放儿童科普图书及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并进行农业科技服务与咨询、食品安全、用药卫生、气象及自然灾害自救应急预防等科普知识的宣传,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和欢迎。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各县(市、区)将上下联动,积极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韶关行科普巡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技咨询及送戏送文化下乡等“三下乡”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该项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形成全市宣传开展“三下乡”活动的浓厚氛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