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擂响战鼓 韶关代表队首日全胜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5-31 文字大小:T|T

  2017“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9月13日拉开战幕,选手们在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进行“黑白”对弈,首日比赛韶关代表队与中国台北队暂并列积分榜第一。

  首日比赛激战三轮,远道而来的中国台北队和东道主韶关队首日状态良好,勇取三连胜。比赛现场,只听到棋子落盘之声,棋手们时而拈子凝神,时而落子如飞,经纬之地,寸土必争。比赛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围棋爱好者。

  首盘赛事是每一支队伍相当重视的比赛,各队都希望在首盘中获胜取得“开门红”。韶关队与深圳队第一轮赛事相当激烈,特别是韶关市一台主将黄越扬与深圳主将张琪奕这名年轻的女将相遇,黄越扬开局在角部的变化中大亏,局势一度落后,随后黄越扬慢慢找回棋盘感觉,在中盘的战斗中逐渐挽回局势,后盘黄越扬布局、下子等做到滴水不漏,反观张琪奕心态不稳屡出缓手,终局数子,黄越扬险胜。依靠这局关键的胜利,韶关队以6∶2力克深圳队,取得“开门红”。

  下午的赛事中,中国台北队在四个冲段少年的全力发挥下,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排名榜首,期间中国台北队的队员屡出妙招,完全控制了全盘的局势,展示了强劲的实力。战罢三轮,韶关队与中国台北队积6分,北京队、深圳队、澳门队积4分,香港、新加坡、曼谷积2分,西安、吉隆坡暂时积分为0。14日休息一天,明日再战,各队利用闲暇时间游览丹霞山水,休整完毕后,将投入更紧张激烈的第四轮。

  “这次比赛我很兴奋,有机会与国际棋手对弈,这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机会。”韶关市代表队选手黄越扬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25岁的年轻棋手能代表韶关参加此次邀请赛十分自豪,同时将会把握机会向国际友人交流学习棋艺。本次邀请赛让韶关年轻棋手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世界棋艺,开阔了视野。(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