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县市区之窗

正文

2020年“阳光查餐厅”第一期走进翁源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 时间:2020-01-13 文字大小:T|T

  近日,充满活力的“阳光查餐厅”一起查食品检查组走进翁源。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翁源县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随机抽取了酒类生产单位(翁源县东晁酒坊)和翁源特色餐厅(翁源县湖景酒店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直播,和广大市民一起“查”食品安全。

  记者看到,检查组首先对东晁酒坊进行突击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表》等法律法规规定,查看了小作坊的生产主体资格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产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要求,并随即抽取产品进行检查和快速检测地窖酒中是否含有有害物质成份甲醇;检查了原料仓库和成品仓库贮存、生产场所、产品销售台账等内容。经检查,该小作坊基本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符合加工操作规范,检查发现的问题有:一是没有亮照亮证经营,二是酒曲没有索票索证台账。同时,快检人员抽取该作坊地窖酒甲醇项目快检,结果为合格。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制作了《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表》,对该店存在问题责令其7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对翁源县湖景酒店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该店证照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人员健康管理、餐用具消毒保洁、仓库管理、加工操作场所卫生情况等是否符合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填写《餐饮服务单位日常检查要点表》,逐项列明问题清单,针对存在问题责令其7天内整改完成。  

  翁源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军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实施“阳光查餐厅”行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带动并引导广大消费者关注并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全县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