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召开第二期“最差路段”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2-12 文字大小:T|T

  为进一步做好第二期“最差路段”整治工作,昨日上午,市第二期“最差路段”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住管局举行,三个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改善上榜路段的脏乱差现象,争取“最差路段”能如期摘帽,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出行的城市环境,三个区的城管局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和《韶关市区2018年“六乱”整治方案》等要求,结合各区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  

  浈江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浈江区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全面负责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实现常态化管理;加强宣传,邀请新闻媒体对区内最差路段的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报道,广泛发动市民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最差路段”的整改工作中来;强化整改措施,制定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做好专项整治的长效维护工作。  

  武江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江区重点推进“七二一工作法”,即七分服务、两分管理、一分执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利用辖区内各主次干道的视频监控设备对商户乱摆卖等行为进行24小时监控并执法取证;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的投入,有效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曲江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曲江区实行领导负责制,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切实抓好最差路段综合整治工作;责任到部门到个人,对工作部署不及时、工作职责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建立社会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机制,做好临街店面业主、住户教育说服工作,发动广大群众进行举报监督;利用监控等电子设备开展执法行动,实现对“六乱”行为的常态化管理。  

  据了解,三个区将充分借鉴第一期“最差路段”整治经验,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确保我市第二期“十大最差路段”出现实质性的转变,推进“最差路段”如期摘帽。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