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正文

乳源举办首届金银花采花节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5-17 文字大小:T|T

图为游客在采摘金银花。

  前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石角塘村举办首届金银花采花节。怒放的金银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游客,也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商机。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此时,正是石角塘村金银花开得最美丽的时候,凹凸不平的山地上,一朵朵洁白修长的金银花随风摇曳,煞是好看。慕名而来的游客兴奋地在花场赏花、留影,还有不少人当场买了些鲜花和其他当地特产。

  看着满山的鲜花和花丛中的游客,石角塘村村民林伟丰用诗歌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巧耕‘石头山’,荒地长鲜花;喜采朵朵花,农民笑哈哈;今昔不一般,花开财源来。”

  据了解,4年前,看中石角塘村的地形地貌和气候条件,金盛农业开发公司在此建立金银花基地。随后,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石角塘村开始采取“农户+基地+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目前,该村金银花种植面积达500亩,干花产量10吨,产值500万元,300户种植户每年每户增收1万多元。

  乳源瑶族自治县农业局局长秦正京告诉记者,举办金银花采花节,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农民走产业化发展之路,增强农村经济发展实力。金银花项目,不仅立足于当地实际进行生产,而且做强产品深加工,与生态旅游、农耕、电商等紧密结合起来,加工创品牌,开发创品牌,未来有望成为乳源山区脱贫致富的产业之一。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