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曝光台

正文

马路成市场 市民盼整治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5-10 文字大小:T|T

许多摊贩直接把蔬菜铺在地上摆卖

摊贩直接把铺在地上摆卖

  5月10日,有市民报料,反映连接市区南郊好彩路与韶南大道的一条街道聚集了很多的摊贩,俨然就是一个农贸市场。占道经营让车辆通行不便,乱摆乱卖造成垃圾满地,过往市民及附近上下班职员都感到非常惊诧:马路怎么变市场了?

  接到报料后,5月10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里已经非常热闹,摊贩忙着向顾客吆喝,前来买菜的市民挑菜买菜,与商贩讨价还价。远远望去,差不多整条街道都是摊子,让人感觉好像到了综合农贸市场。  

  这里的摊贩多数都是直接把蔬菜铺在地上摆卖,也有的摆在简易的架子上或三轮摩托车上。摊子既有设在人行道上的,也有设在机动车道上的。很多摊贩还竖起了巨大的太阳伞来遮风挡雨。记者注意到,很多商贩都开了三轮车或摩托车,这些车辆要么停在人行道上,要么停在机动车道上。由于人多手杂,多数摊子面前都扔了一些菜叶、包装袋等垃圾。  

  在好彩路上班的吴先生表示,这种乱摆乱卖、占道经营行为既影响了交通与市容,也无法保证食品卫生,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与我市创文的要求不符。他希望城管部门能加大整治力度,打击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行为,畅通交通,还路于民。(袁少华)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