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文明上网丨市文广旅体局开展网吧专项检查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21-04-14 文字大小:T|T

  为规范网吧运营,进一步加强网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近日,市文广旅体局组织检查组对市区多家网吧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网吧是否落实测体温、扫健康码、登记客人信息、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检查。同时,对网吧是否落实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重点对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是否按规定对上网人员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实名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是否存在顾客吸烟情况以及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现场指出部分场所在亮证经营、疫情防控、监控安装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责令相关负责人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并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提高网吧经营者和工作人员的意识,坚决杜绝违规接受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组织力量,强化网吧监督管理工作,督促网吧经营场所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确保公共场所安全有序。

更多
责任编辑:袁 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