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水口战役胜利88周年学术研讨会将于本月16日在南雄召开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20-10-14 文字大小:T|T

  记者前日从韶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广东中共党史学会与南雄市委共同组织主办的水口战役胜利88周年学术研讨会将于10月16日在南雄举行。

  南雄是广东省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广东省为数不多的原中央苏区县,红色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南雄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建设和红色基因传承。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确定的7个“红色村”,南雄的水口镇水口村、珠玑镇灵潭村位列其中;韶关市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就有5条涉及南雄。

  水口战役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第四次反“围剿”的一场著名战役,也是中央红军入粤作战历时最久、歼敌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战役,在党史、军史,乃至苏区史上,均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意义。基于此,南雄市将切实把水口战役打造成为全省红色文化品牌。

  今年是水口战役胜利88周年,广东中共党史学会与南雄市委共同组织主办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对水口战役的研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借智借力,以还原、丰富和提升水口战役的历史地位、作用和意义,让南雄的红色文化进一步立起来、活起来、丰富起来,促进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红色文化产业的拓展创新,扎实推进广东省原中央苏区(南雄)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据新闻发布会透露,此次学术研讨活动,将邀请革命后代代表、指导专家学者、论文作者,以及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参加。研讨活动包括两大部分,一是16日上午在水口战役纪念公园举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并参观水口战役展览馆和主战场——水口大部桥;二是16日下午在南雄市区召开水口战役胜利88周年学术研讨会。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