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2018韶关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万余名选手感受“善美韶关”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1-19 文字大小:T|T

图为半程马拉松赛现场。

  昨日上午,2018韶关半程马拉松赛在市区解放路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以及国内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634名选手齐聚韶城,在奔跑中感受“善美韶关”的三江六岸之美。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中国田径协会赛事技术官员王锋等8名领导为赛事鸣枪。  

  当天上午,市区的解放路万人空巷,赛道两旁人潮涌动,尽管有雨并带着寒意,但选手们仍热情地挥洒在马拉松赛场上,奔跑在绿树成荫的浈、武河畔,感受韶城三江六岸的美丽风景。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与韶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和亲子跑(5公里)三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hmedAliBeshir以1小时12分19秒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林洁以1小时31分02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2017年韶关半程马拉松赛已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A2类标准赛事,今年赛事在竞赛规划、赛事路线等方面得到全面升级,按照A1类赛事标准进行打造,并邀请了40多名国内外精英选手参赛,竞技水平比往届大幅提高。同时,1000多名志愿者、100多名医护人员、10辆救护车、1架救援直升飞机、40队骑行救援队、25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100名医疗志愿者共同保障选手安全,为比赛保驾护航。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