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女子摔伤流血急需救助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8-01 文字大小:T|T

  日前,十里亭大道上出现暖心的一幕,一搭车女子不慎摔伤倒地,正在值勤的浈江区十里亭市场外包工作人员赶紧上前为伤者包扎伤口,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工作人员的爱心举动赢得了现场市民的点赞。  

  当日上午10时左右,十里亭大道像往常一样车水马龙,正在马路上巡逻的工作人员吴玄突然听到马路上传来一声车辆倒地的异响,循声望去,只见一位年纪约40多岁的女士倒在地上,脸上满是血迹。一个女孩正帮忙把她扶起,用手堵住伤者伤口,一脸惊慌与焦急状。  

  吴玄赶紧跑到伤者身边,询问伤者情况。伤者头部受伤,鲜血正不断地往外流,急需送医院救治。道路上车流不断,不时有车从伤者身旁经过。“不能让伤者受到二次伤害!”吴玄赶紧向同事求助。同事很快赶到,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安抚伤者,有的维持现场秩序,防止过往车辆碰撞伤者,有的联系“120”,请求医护急救人员立即到现场。吴玄还让同事到旁边的诊所买来了纱布、棉花等医疗物品,为伤者包扎好伤口。  

  经了解,现场两人是母女关系,事发时女儿用电动车载着母亲途经十里亭大道,因避让一辆快速驶过的汽车而紧急转弯,让后座上毫无防备的母亲头部着地摔在路上。  

  急救车及时赶来,但受伤的母亲坚决不上救护车。经再三询问得知,这对母女身上没有带钱。经征得伤者同意,吴玄决定送她们到最近的十里亭医院进行治疗。因为伤者身上没有现金,吴玄毫不犹豫掏出自己的钱垫付了医药费。经过多方联系,吴玄找到伤者家属并安顿好后才离开了医院。  

  吴玄在危急关头不计报酬挺身而出、热心救助伤者的一幕感动了很多现场的市民,“人们总说人心越来越冷漠,但从这个救人的小伙子身上,我们又看到了人性的闪光,我为他热心助人的行为和高尚品德点赞。”市民丁先生说。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