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我市交警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6-06 文字大小:T|T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我市考生有22282人,全市设有22个考点。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效维护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我市交通部门将在部分考点周边部分道路采取限制车类通行、限制时段通行、禁止车辆停放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6月7日至9日,交警部门针对近期我市天气变化,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重点路口、路段,全面加强路面交通指挥疏导,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加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运输危险化学物品车辆的管理,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安排足够拯救车和事故处理人员在适当位置待命,及时快速处置故障车、事故等突发交通警情。

  “高考期间,交警将科学安排勤务,加强考点周边及重点道路的警力部署,各执勤大队在每个考点门前设固定岗。”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重点加强各考点周边主要道路交通管控,及时查纠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且加强对周边路段巡逻。同时,交警承诺,如考生遇到出行困难时,可就近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将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出行帮助。

  根据历年高考交通保障经验,韶关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一是要带齐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二是建议考前自行前往考点踩点,避免出现临考前找不到考场而“迷路”的情况;三是做好充分预案,提前规划好赶考出行的方案;四是近期暴雨天气频繁,家长及考生要注意备好雨伞、雨衣等“雨具”出门。(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