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曲江区2018年首场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4-29 文字大小:T|T

 

  近日,曲江区2018年首场道德讲堂在该区文化中心道德讲堂总堂开讲。来自全区各镇(街)宣传委员、区直属单位分管宣传负责人、区宣传文化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区道德模范家庭和区最美家庭代表共100多人聆听了一堂《好家风助人生启航》宣讲。  

  曲江区自2012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在全区开展了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形式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全社会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和共鸣,对广大城乡居民也起到了良好的教化作用。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按照部署,该区继续全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广泛宣传身边好事、学习身边榜样,进一步增强“尚德守礼”的社会共识,为建设“善美之城”打造亮点、树立品牌。  

  此次首场道德讲堂在大合唱《常回家看看》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道德宣传员以《好家风助人生启航》为题,从多角度阐述好家风的作用和意义,让听众感受到家风是开启人生航程的助推器和方向盘。在学模范、诵经典、做反省、发善心等环节中,宣讲员用身边的道德模范为范例,诠释着好家风所凝结的是以道德修养为核心的文化系统。这个系统把个人、家庭、组织、社会、国家和世界有机联系在一起,形成正能量。首场道德宣讲在送吉祥活动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继首场道德讲堂开讲之后,该区将全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利用乡村大舞台,打破以往在室内讲课的模式,向群众传递正能量,使道德讲堂更接地气,更好地宣扬美德,引人向善。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