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第28届中国(翁源)兰博会开幕在即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3-22 文字大小:T|T

图为妍丽吸睛的兰花景观。 林卓青 摄

  昨日,距离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开幕还有2天,位于翁源县新城区的本届兰博会展区内热火朝天,一派繁忙的景象。来自全国20多个地区的120余个展商正在各施技艺,紧锣密鼓地为即将开幕的兰博会布展,一些展位已经基本成型,展商们正在做最后的调整和修饰。从兰博会的一些作品剪影来看,让人感受到独具匠心的艺术气息。  

  在主展馆平面图上,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本届兰博会展区的概况,占地面积约75亩的展馆内设有全国国兰精品展区、洋兰展区、科技兰展区、主景观(仙鹤兰花长廊)、中型景观和组合盆栽展区等13个区域。

  在展馆的中心区域,占地面积堪称“豪放”,而且已经成型的“仙鹤兰花长廊”主景观最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这是本次兰博会布展最大的亮点,将自然山水引入馆内砌成一座占地500平方米的巨型山水主景观。“这个景观以翁源十里兰花长廊为理念,由3000多盆蝴蝶兰,3000多盆大花卉兰、万代兰等花卉布置而成。”翁源县兰花协会会长陈东群说,这座高10米、占地500平方米的主景观规模已经超过很多国际兰展的主景观。他身后的各色蝴蝶兰娇艳起舞,展位上用树藤架构起的主体框架和翩然飞舞的蝴蝶兰引人遐想,两侧的兰花像瀑布一样,从树枝的顶端垂落下来,寓意着兰花与树木在大自然共生的关系。  

  在展馆内,笔者注意到,经过这几天的努力,各个展位的构架已经完成,开始装点花卉植株和最后的细节打磨。相信本届兰博会一定会惊艳你的眼球。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