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韶石协会蜗牛公益爱心部落献爱心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2-07 文字大小:T|T

  前日,韶石协会蜗牛公益爱心部落的志愿者将3名长期在韶关睡桥底的流浪人员分别送上前往回隆、新丰、湖南的汽车和火车,让他们回家与家人团聚,过上一个快乐、团圆的春节。  

  今年的冬天特别寒冷,蜗牛公益的志愿者十分关心这些在韶的流浪人员,虽然民政部门会把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收留到救助站,但有一些人宁肯睡桥底、路边也不愿被救助。怎样帮助这些特殊人群呢?寒潮来临之际,蜗牛公益的志愿者到市区各角落、桥底搜寻这些流浪人员,给他们送去御寒物品,为他们冲上一碗热面。  

  春节快到了,志愿者们想到,应该让他们回家过一个团圆年,可这些人长期在外流浪惯了,并不想家,还有的想回家又怕回家,能不能动员他们回家过年呢?于是,志愿者们分头找到这些流浪人员,给他们讲家的温暖,亲人的挂念。经过多日的工作,有3名流浪人员愿意回家过年,也透露了他们心中的思家之情。  

  随后,志愿者去张罗给他们买车票。春运期间车票难买,而且这些流浪人员离家太久,有的没有身份证,有的户籍信息不明,志愿者又带着他们去查身份信息、办临时身份证,终于为他们买到了2月5日的车票。当日8时30分,志愿者来到3名流浪人员栖身的北江桥西桥底,只见3名流浪人员早已穿戴整齐在等候,一脸的笑容难掩他们归家的急切心情。志愿者先给他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泡面,让他们暖暖身子,然后给他们送上一件大衣和一大袋过年礼物(如上图),再将他们一一送上车,临行还不忘给他们封上一个过年利是。挥一挥手,把关爱送上;挥一挥手,把春带回家。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