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2017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1-19 文字大小:T|T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韶关市2017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名单,86家企业或学校入选诚信“红榜”名单,31家企业或个人被列入失信“黑榜”。  

  据了解,每季度发布诚信“红黑榜”是我市推进诚信建设,打造信用韶关的重要举措。按照惯例,每一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之前都要先通报上一季度“黑榜”整改情况。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名单主要由公安、水务、农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人社等部门整理提供。  

  86家企业或学校进入诚信“红榜”名单包括:翁源县坝仔胜龙名茶生产基地、乳源瑶族自治县瑶山王茶业有限公司、仁化县红丹舒茶业有限公司、广东雪花岩茶业有限公司、乐昌市九峰镇绿峰果菜专业合作社等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称号”的33家企业;韶关市曲江区大宝山幼儿园、始兴中学第二食堂、乐昌市坪石镇老坪石中心学校等被评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A级单位”的52所学校;被省食药监局正式命名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街”的曲江区小坑镇。  

  31家企业(个人)进入韶关市诚信“黑榜”名单为:违法经营食品的韶关市武江区顺浩贸易有限公司和乳源瑶族自治县谷妮氏休闲吧;擅自向北江河道内倾倒淤泥的广东省建筑构件工程有限公司、刘志元等;酒驾肇事、肇事逃逸、酒驾肇事逃逸的刘俊伸、刘汉松、唐定胜等25人;拖欠工资数额较大的始兴县中电阳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韶关市曲江区德馨酒楼有限公司。  

  农业是诚信“红榜”的主要内容之一。据了解,2017年韶关市推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把品牌建设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深入挖掘特色鲜明、质量稳定、信誉良好、市场占有率高的农产品申报省级名牌产品,2017年我市新增了33个省名牌产品,占全省的15.6%,名列全省第一。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逐步向好。  

  “黑榜”首次涉及河道保护问题。为保持河道清洁,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加强宣传的基础上,强化执法巡查。坚持每周对河道不少于三次彻底巡查,重点加强对市区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巡查,确保我市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此外还要依法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对于在河道乱弃渣、乱搭乱建等水事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黑榜”还关注了欠薪问题。针对春节前后是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的高发期这个情况,市劳动监察机构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重点督查欠薪高发区域,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通过各种措施整治拖欠工资行为,让辛苦一年的劳动者拿到应有劳动报酬,高兴地回家过年。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