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韶关公布第五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1-10 文字大小:T|T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韶关市于去年7月启动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经资格复审、专家评审、公示及市政府批准等环节,最终,15位德艺双馨的传承人光荣入选。  

  这15位“新科”传承人分别是:龙舞(香火龙)传承人傅为京、茶花灯传承人卢贤祥、翁城猫头狮传承人曾永柱、陈璘故事传承人陈耀全、瑶族刺绣传承人邓玉玲、隆盛酱油酿造技艺传承人张兵、仁化土法造纸技艺传承人刘世祥、丹霞红豆饰品制作传承人王均慧、南雄酿豆腐制作技艺传承人肖兴仪、扎稻草龙制作技艺传承人曾庆洪、双朝节传承人邓良银、瑶族盘王节传承人邓敬万、圣祖宗祭传承人许卢梭、猫公狮传承人张周彩、装故事传承人李世龙。15人中最年长者74岁,年纪最小者37岁。

  近年来,韶关市文广新局坚持科学的保护理念,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保护、传承和管理工作。本次公布的15位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传统舞蹈类3人、民间艺术类1人、传统美术类1人、传统技艺类5人、民俗类5人,他们在各自领域里有深厚造诣,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至此,我市已有2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4位省级非遗传承人、74位市级非遗传承人。(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