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市民政局工作组赴各地指导开展防寒保暖工作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1-09 文字大小:T|T

  为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昨日,市民政局派出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指导开展防寒保暖工作,并慰问当地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御寒取暖物品和慰问金。  

  昨日下午,市民政局由局领导带队的3个工作小组,分别前往乳源、浈江、仁化等地检查指导防寒保暖工作。记者跟随市民政局其中一个工作小组前往乳源大桥敬老院,以及大桥镇红星村两户困难群众的家中,市民政局工作组成员对长者们嘘寒问暖,并为长者披上棉大衣,送上棉被等御寒取暖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另外,浈江、武江、曲江、乐昌、南雄、始兴、仁化、乳源等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也组成工作组分别深入敬老院、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以及困难群众家中,对辖区低保户、困难户、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和重点优抚对象等特殊民政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排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巡查服务机构用电、用火以及消防安全情况,及时送去棉衣棉被等御寒取暖物品,确保困难群众不受冻挨饿,温暖安全过冬。  

  据统计,1月6日至8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共派出工作组36个,为敬老院及困难群众发放棉被2272床,大衣、棉衣、毛毯等御寒衣物770件,大米97袋。1月5日晚至1月8日16时,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困难群众15人,及时向救助对象发放绒衣裤5套、棉被5床、大米74吨、花生油20桶、方便面14盒等物品,并为路途遥远回家存在困难的7名群众购买了车票共210元,助他们安全回家。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