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浈江区3所小学获素质教育大奖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1-08 文字大小:T|T

  记者日前从浈江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做好教学质量监测、推进素质教育工作收到成效,该区和平路小学、吴礼和中心小学参加“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总决赛均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浈江小学网毽女队参加亚洲少儿(中国区)毽球赛,从2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浈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区从2016年开始参加了全国教学质量监测工作,从教育部反馈的结果和专家实地考察的意见来看,该区小学各学科学业整体表现较好,教师队伍专业素养较高,教学资源配备充足,为学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  

  浈江小学男、女网毽队及花毽队去年12月底参加了参加亚洲少儿(中国区)毽球赛,并击败20多支队伍荣获冠军。  

  记者昨日在该校体育馆见到了正在训练的冠军队成员。尽管天气寒冷,队员们仍然身一丝不苟地按教练的要求练习各项动作要领。该校校长曾庆斌表示,学校把毽球运动作为办学特色,不断挖掘德育文化。“从一到六年级班班有毽球队,经常组织比赛,把毽球运动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当中去,致力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从而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  

  该区和平路小学23名同学赴北京参加2017年度“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总决赛,其中8名同学获金牌,9名同学获银牌,6名同学获铜牌。吴礼和中心小学24名参赛学生中,9人获金牌、12人获银牌、3人获铜牌。两间学校均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和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示范学校。和平路小学教导处主任黄淑英表示,该校以“打造平和文化特色,培育智慧幸福和平人”为核心教育理念推进素质教育,创办了多个社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让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发展。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