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市领导看望慰问“健康快车”韶关站手术患者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11-10 文字大小:T|T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市政协副主席兰茵来到“中华健康快车”(以下简称“健康快车”)韶关站停靠点,看望慰问贫困白内障患者以及在列车上工作的医务工作者。

  邓小杰和兰茵一行先后前往市铁路医院,并登上“健康快车”,与列车上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开展座谈,了解近日开展白内障手术和糖网筛查情况。市领导给予“健康快车”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勉励市铁路医院继续延续“健康快车”活动效应,加强眼科建设,充分利用“健康快车”国内、外先进技术平台,为更多的眼科疾病患者服务。

  据了解,“健康快车”是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参与支持,香港和内地各界同胞捐助,经特别设计建造、设施完备的眼科火车医院,旨在为内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健康快车”作为国家级卫生扶贫项目和惠民工程,此前已3次驶入我市开展扶贫治盲,造福粤北山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此次“健康快车”将在我市停靠3个月,为逾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及糖网筛查。截至11月9日,健康快车韶关站慈善项目已累计实施172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