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韶关市民政局弘扬地名文化 助力创文行动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10-09 文字大小:T|T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善美韶关,韶关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地名主管部门职能,结合当前韶关市正在开展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积极挖掘和弘扬韶关地名文化。

  2016年年底,韶关市民政局联合韶关市新动传媒有限公司开展“寻找地名故事,弘扬地名文化”征文活动,活动充分利用韶关民声网、韶关旅游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面向全市公众公开征集地名故事。整个征文活动共60天,春节期间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踊跃投稿,共收到稿件80多篇。同时,韶关市民政局带领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地名普查办通过社会调查、查阅史料、民间访谈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搜集、深入调查,全面普查各县(市、区)各地名的含义、来历和沿革历史史料,特别是重点普查具有悠久历史的地名文化。为了更好地弘扬韶关市地名文化,韶关市民政局决定对这些地名故事进行编辑出版。韶关市民政局从每个县(市、区)精心挑选能反映当地社会变化、区域特色和民俗文化的地名故事进行整理、编辑形成《韶关地名故事》。

  《韶关地名故事》一书于2017年3月完成初稿,预计在9月底印刷成册,历时6个月的时间。全书共收录地名故事111个,每条地名采用故事性、可读性较强的语言文字阐述了该地名的含义及来历,并配有地名实体彩图。《韶关地名故事》力求讲好韶关每个地名故事,引领群众继承和发扬韶关地名文化。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