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查漏补缺 韶关推动创文深入发展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5-04 文字大小:T|T

  4月23日下午,由韶关市委常委、韶关市委宣传部部长柳琛子带队的督导检查组,对韶关武江区创文工作中的10个薄弱区域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这些地方还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离创文的标准有较大的差距。柳琛子表示,相关责任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迅速行动,加大力度积极整改。

  据了解,近期在韶关市委、韶关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韶关市政府各级部门和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创文工作中的短板。但是,卫生环境、城市“六乱”等城市管理中的“顽疾”却并未消除,而且在部分区域还存在很大的问题。为查漏补缺,推动韶关创文工作深入发展,韶关市创文办组织了此次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韶关武江区穿街走巷,对武广高铁韶关站、上庙背村、移山路、沙湖市场等10个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车站、公园或广场、市场及其周边、主次干道等多个创文难点与重点区域均包含其中。检查发现,除了存在环境卫生还要加强,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摆卖等通病外,一些地方的某些问题较为突出,亟需立即整改。具体如下:

  一、城中村环境卫生很差。上庙背村的马路边(旭日公司门口)垃圾处理不及时,保洁不到位,导致路面污水横流,臭气刺鼻,蚊蝇肆虐。此外,乱摆乱卖的流动摊档很多,严重影响车辆的通行;乱张贴、乱停放也较普遍。

  二、移山路乱倒垃圾现象、五祖路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较为严重。

  三、沙湖市场、前进农贸市场等两个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普遍;光明巷市场有积水,垃圾桶就摆在入口处,环境卫生堪忧。

  四、西河健身广场路边补漏车占道问题还相当严重,西河桥底土中医拔罐存在医疗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柳琛子表示,创文要以惠民、利民、便民为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各相关部门要正视创文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立即行动起来,加大力度积极整改。在此基础上,加强日常管理和执法,切实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各种乱象不反弹。(袁少华)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