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韶关自驾游休闲游成主流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4-05 文字大小:T|T

上图为游客在南雄油山红沙漠景区游玩。 廖春花 摄

  中秋假期台风对韶关影响相对较小,台风天气无法阻挡游客到韶关旅游的热情,各大景区旅游人气火爆。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来韶旅游游客主要以珠三角及周边城市为主,自驾游及农家休闲游成我市中秋假期旅游新主力。中秋小长假以及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催热了旅游市场,南雄旅游再度迎来了小高峰,中秋第一天南雄共接待游客9000多人次;16日,南雄共接待游客近1.4万人。游客主要以韶关、赣州等周边城市为主,大多都是全家自驾出游。

  中秋假期前两天,集旅游、观瞻、怀旧、思乡、敬祖的珠玑古巷已经成为游客到南雄旅游的必到之处。丹霞山景区、云门山景区、满堂客家大围等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其中大部分是来自珠三角的自驾游客。南雄、仁化、始兴富有乡土气息的乡村生态、具有浓郁客家特色文化,让众多外地游客流连忘返。

  记者发现,随着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以及乡村生态旅游的兴起,仁化县丹霞山周边的民宿迅速发展起来,在今年的中秋假期不少游客来到这里体验特色民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县鼓励传统客栈、旅馆和民宿户创建特色民宿,努力打造“丹霞仁家”特色民宿品牌。如今,在各方努力下该县的民宿建设和发展得到较大提升,丹霞山景区涌现出一批无论在建筑上还是概念设计上都颇具个性化、主题化、多元化的特色民宿,为我市旅游实现优质发展提供新动力。(韶关日报记者 邱日欣)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