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南雄油山卫生院多措并举打造“平安卫生院”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4-05 文字大小:T|T

  面对基层广大患者对医疗服务的需求等现实问题,南雄油山卫生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以医疗质量为生命线,多措并举打造“平安卫生院”,构建起和谐医患关系,为当地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

  “良好的医德医风,是卫生行业的立业之本,是和谐医患关系之源,也是平安医院创建的灵魂。”油山卫生院负责人介绍,该院通过对医务人员开展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敦促全院医务人员遵守廉洁从业的规定和承诺,切实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不断改善服务态度,严格规范了医疗机构诊疗行为。

  为提升医疗质量,该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党员挂钩病房服务活动,全院每个党员负责专属病房,不定时对所负责的病房进行访问,积极收集有关建议和意见,并利用现有的资源为山区患者创造更好、更安全的就医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及时解决患者的困难。当地70多岁的彭大妈高兴地说道:“我患结石多年,痛起来的时候真的要命,以前来这打针还得坐在硬硬的凳子上,现在不但可以躺在有空调的房间里打针,而且上卫生间也方便多了,打完针按下呼叫铃,护士马上就来换瓶,服务和环境都好多了。”

  据了解,油山卫生院通过打造“平安卫生院”系列工作,逐步改善了就医环境,提高了整体医疗服务质量,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使乡镇医疗卫生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