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文明播报

正文

韶关:进“道德讲堂” 话“医护新风”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5-04 文字大小:T|T

近2000观众欣赏开场舞《天使的风采》

欣赏小品《看病》

  5月10日晚,乳源瑶族自治县道德讲堂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在政府广场精彩上演。共有2000余名市民群众一同享受了这场集感官享受和心灵洗礼于一体的道德盛宴。

  在悠扬悦耳的音乐声中,一群踏着轻盈脚步的白衣天使用欢快曼妙的舞姿揭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天使颂”、“道德颂”、“幸福颂”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天使颂”中,现代舞、歌伴舞、印度舞、服饰展演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道德颂”中,以最美医生胡广平的事迹为典型,通过微电影、小品、歌舞、朗诵、现场访谈等形式,充分展现了一线医护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高尚的医德医风,特别是走心的微电影《爱在瑶山》让不少在场医护人员和观众湿了眼眶。“幸福颂”中,平均年龄达60岁的退休医护老奶奶们一首朗朗上口的快板《瑶山颂》让观众不禁也细数起乳源的变化和我们生活中日益增加的幸福感;小品《二孩时代》一上台就把观众们乐得哈哈大笑,大家纷纷逗乐:“连唐伯虎也想生二孩了,你准备好了吗?”……

  此次活动,把道德讲堂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有机地融合起来,精彩绝伦的节目不仅向广大市民展现了医护人员的活力风采和高尚的医德医风,更通过说身边人、演身边事的方式让全县卫计系统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激励医护人员牢记使命,共同维护医护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医、爱医的良好氛围。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这种将道德理念融入到小品、微电影、朗诵、舞蹈的讲堂形式让大家更乐意参与其中,也更能使道德的正能量深入人心。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