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未成年人

正文

教育部门关注幼儿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6-17 文字大小:T|T

  幼儿学前教育如今越来越受到重视。近日,市教育局局长张立江率有关科室人员,到我市部分幼儿园开展走访调研。

  张立江一行先后前往市机关一幼、二幼、三幼,市教工幼儿园调研,他们深入厨房、课室、功能场室与小朋友、老师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幼儿在园的饮食、学习、活动、安全等情况。张立江指出,幼儿园是终身教育的基础阶段,幼儿园应以游戏、开发智力为主,让孩子在娱乐中学习知识,防止小学化;要关注学龄前儿童的习惯培养,注重“养成教育”,使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孩子们学会快乐学习、热爱学习;幼儿园要用心办园,通过观察孩子的兴趣,让孩子从小具有1-2项特长,把幼儿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针对此前市委专题会议中关于市区教育管理体制“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包括新学校建设、新增教师招聘等工作由区一级负责”的要求,张立江表示,市机关一幼、二幼、三幼具体要做到“五个谋划”,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一是谋划好下放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财经和人事纪律,加强师德教育,加强园务管理;二是谋划好园名,消除“机关”局限,体现韶关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三是谋划好招生方案,严格执行就近入园方案,面向就近地段的全社会生源,杜绝跨地段生源;四是谋划好扩园或改建、新建工作,力求实现生均面积与幼儿园等级匹配;五是谋划好发展,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办园质量,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和均衡发展。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