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头条新闻

正文

我市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21-03-15 文字大小:T|T

  前日上午,由市创森办、市绿委办主办的韶关市2021年“善美韶关·全域创森”义务植树系列活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张九龄纪念公园顺利开展,副市长凌振伟和100多名通过网络报名热心创森、积极植绿的市民朋友,共同种下了一株株饱含希望的小树苗,形成了一片片生机盎然的绿色海洋,为张九龄纪念公园点缀上这个春天靓丽的绿色。

  活动前,主办方通过“韶关创森发布”公众号发众活动信息。短短两天时间,报名人数便超出活动的预定人数,市民参与义务植树、共建森林城市的积极性高涨。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100多名市民朋友相聚在一起,他们有的是带着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有的是青春昂扬的青年情侣,有的是三五成群的亲戚朋友,还有的是依旧意气风发的老年夫妻。他们挥锹铲土、扶苗植树、施肥培土、撰写寄语,不停忙碌着……只为实现共同的心愿,栽种新绿、播撒希望,为韶关大地披上会开花的绿衣裳。

  本次活动共种下了香樟、樱花、红乌桕、黄花风铃木等寄语树500多株,打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近10亩。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全域创森”线上植树小程序是我市近年来通过网络形式面向社会公众设立的参与绿化平台。据了解,自“十三五”以来,我市不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不断创新植树形式,丰富植树内涵。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义务植树(折算)近3500万株,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4.43%。

  下一步,市绿委办、创森办将继续采取“线上云植树,线下种真树”的方式,一方面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持续开展抚育养护,为种下的“希望树”“寄语树”施肥浇水,保障小树苗茁壮成长;另一方面将通过桉树林退出改造的方式逐步使植树基地延边扩面,引导更多的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国土绿化、履行植树义务、支持全域创森、享受森林福利,着力营造出以观花赏叶为主题“四季各色、花团锦簇、溢彩飘香”的“网红打卡点”,为韶关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奉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