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头条新闻

正文

让红色文化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1-08 文字大小:T|T

4位专家评述韶关红色文化名片并提出擦亮红色文化名片的对策和建议。

  昨日上午,“革命历史大讲堂——社科专家韶关红色文化名片”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由省社科联、省委党史研究室、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系“革命历史大讲堂——社科专家话广东红色文化名片”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此次社科专家话韶关红色文化名片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将通过全媒体跟踪宣传报道的形式,扩大韶关红色文化名片的影响力、辐射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革命文化的深刻认识,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凝聚力量。  

  活动现场,播放了我市红色文化名片专题片,邀请了韶关红色文化讲述人李招环介绍我市红色革命历史故事。随后,来自省、市的专家学者共同把脉“韶关红色文化名片”,对8张韶关红色文化名片进行点评和推荐,为擦亮我市红色文化名片提出多项对策和建议。  

  据了解,我市境内现有红色革命遗址287处,红军历史文物1120件、历史文献50多万字,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矿精神、活化历史文化、建设善美韶关”的文化发展战略,出台相关政策保护、整理、收集相关文献资料。同时,建设完善了一批红色历史博物馆、纪念馆和陈列馆。未来,我市将围绕“全面修缮保护、加强活化利用、强化教育功能、弘扬革命精神”的整体思路,继续深挖和运用红色题材,为广大市民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