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头条新闻

正文

推进依法治市 建设法治韶关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8-09 文字大小:T|T

  为深化“七五”普法,积极推进法治韶关建设,我市于昨日上午举行全市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市长殷焕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主持评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副市长刘清生、市政协副主席吴春腾参加评议会。  

  殷焕明在评议会上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重要性。他指出,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现实要求。

  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一项创新举措,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韶关具有重要意义。  

  殷焕明要求,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有效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要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突出重点普法对象和宣传重点内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强化举措,积极推动“主管部门独唱式普法”向“全社会合唱式普法”转变,形成我市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  

  在评议会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专题汇报片。市公安局、财政局、水务局、工商局、妇联、税务局分别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现场评议打分。评议团认为,6家单位迎检认识到位,从汇报内容、资料整理到现场讲解各环节都做了精心准备;各单位普法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在系统部门内部学法用法和开展社会普法宣传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尤其是在创新宣传形式方面注重实效,除了常规的活动外,还通过微信、微博和QQ等渠道普法,以及通过创作短剧、小品和举办竞赛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成效显著。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