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头条新闻

正文

75分及格线,市区城市管理6月考评三区都“挂科”!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7-19 文字大小:T|T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市区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6月份的考评结果。由于三个区均没有达到75分的及格线,会上三区城管局长直面媒体并作了表态性发言。

  据了解,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项目包括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园林绿化管理、拆违控违整治等五项,通过常态化检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专项巡查、月度明检(月度明检随机抽检点包括创文实测点12个)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分。

  据通报,2018年6月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如下:浈江区69分,武江区68分,曲江区59分。因为三区月度考评综合成绩均低于基准分区最低值75分,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试行)》,本月三区城管局长需在市级媒体说明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同时,由市财政局在转移支付指标中分别扣减浈、武、曲江区6月份部分经费。

  浈江区城管局局长张光宝、武江区城管局局长钟爱明、曲江区城管局局长张绍唐依次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在以下方面着力进行整改:在市容市貌管理方面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结合“最差路段”整治工作,与交警、工商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和遏制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乱象,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外包管理模式解决城市管理的“顽疾”;在环境卫生管理方面要加强公厕保洁力度,规范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杂物存放、消除垃圾桶周围的“卫生死角”;市政设施管理方面要加强人行道的管养和整改,减少路面坑洞等病害、井盖破损下沉等问题;在园林绿化管理方面要及时补种缺株花木、消除黄土裸露现象,定期清除绿地杂草和垃圾杂物,及时修剪干枝叶、低垂枝、绿植;在拆违控违整治方面要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筑,确保“零新增”,加快完成图斑核查进度任务。(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