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制作专题>建设善美之城>曲江区

正文

曲江区开展路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5-10 文字大小:T|T

  “五一”小长假期间,自驾前来曲江旅游的湖南籍游客杨先生,一下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南出口便感受到了道路两边干净整洁了,路域环境优美了!路域环境明显改善,源于该区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  

  据了解,曲江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明行动有关要求,精细安排抓落实,多措并举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努力营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强化协同联动,发挥合力。由镇政府、交通、公安、公路、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各自辖区高速公路进出口处及国省道部分重点路段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认真排查梳理辖区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强化服务意识,倡导人性化执法。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当事人深刻意识到侵占公路的危害性。在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消除违法状态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主动协助,让当事人感觉到善意和暖意,减缓对抗情绪,降低工作难度。

  该区自4月24日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千余人次,拆除违法广告牌162块、违法违章建筑物61处,计8700平方米;清除垃圾、杂草杂物、建筑废弃物共计1300多立方米;清理占道经营摊点140余处。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据联合执法组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8月31日。下一步将加大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实行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