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管局召开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4-29 文字大小:T|T

会议现场。

  4月23日下午,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全局系统2018年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文明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及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住管局工作任务的测评指标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2018年是新一轮文明创建开局之年,全局上下按照市文明委4.18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盯紧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新一轮的创文工作任务,绝不拖全市后腿。

  会议提出,我局2018年创文工作抓好两个必须。一是必须谋好“局”。谋好全局和开局,实施“一图四清单”工作法,制定“创文目标图”、下发“任务清单”、查找列出“问题清单”、跟踪排查“短板清单”、点评亮出“成绩清单”,促进常态长效。二是必须明确重点,抓好七大方面工作。做好实地测评和申报材料工作。尤其是抓好我局三大公园、一大窗口和53个建筑工地的实地测评达标建设;局属各单位、各科室从严从早从细做好相关活动资料收集,做到有数据有图片支撑。抓好市容市貌整治。推进7985工程中片区、节点、门户市容市貌整治。做好新农村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老旧小区试点的改造。抓好5个老旧小区示范点的实施。做好文明公厕创建。做好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做好平台运行,完善数字城市管理制度运行实施细则。做好文化提升指导。侧重在园林绿化,三大公园改建方面。

  会议要求,我局创文工作在七大重点方面要做到两点:一是强督查、二是勤宣传。坚持“一周一督一改”自查自改和每半个月拆建整美的进展,列出问题清单和短板清单,形成立即办的工作作风,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立行立改。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及时将创文工作进展和亮点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上发布,通过不同的载体,及时向全市人民展示我局整治管理成果。(市住管局创文办供稿)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