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奇岭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潘细妹

来源: 时间:2018-06-03 文字大小:T|T

  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大部分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她就是区环卫所环卫作业承包企业奇岭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潘细妹。

  潘细妹从事环卫工作近二十年,多年来,她对待工作认真、积极、热情, 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在工作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大家都亲热地称她为潘姨。

  2018年的春节,潘姨主动放弃了全部休息日,连续工作十余天,一把扫帚,一柄垃圾铲,一辆垃圾车,陪伴潘姨度过了春节期间的每一天,工作量几乎是平时的几倍,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今年的春节也不例外。大年三十,潘姨和同事们像往年一样,是在大街上“过年”,而大年初一一天,潘姨从早上五点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先将负责的路段进行大清扫后,又马不停蹄的将装满垃圾的垃圾车运往垃圾中转站,初一早上,潘姨共拉了13车垃圾。简单的早餐过后,潘姨又进入高频度巡回保洁直至中午,下午除了进行第二次大清扫外,作为班长,潘姨还要对责任管辖路段进行巡回检查,确保路段垃圾及时清理,垃圾桶排列有序、干净整洁。华灯初上,各家各户亲朋好友还在举杯畅饮的时候,潘姨已经将该清理的垃圾清理干净,默默地拿起扫帚垃圾铲又进入保洁状态。

  潘姨工作兢兢业业,生活中也是一个知心大姐,时常叮嘱同事们上班一定要穿上工作服,作业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上班时同事有了困难她都爱帮一把,谁的垃圾车坏了,她帮着整修,谁的扫帚散了,她帮着扎,谁的锹头掉了,她帮着装,谁的载重垃圾手推车拉不上坡,她停下来帮着推一把。她的行为不仅带动了身边的同事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团结互助,坚守岗位,也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正是无数像潘姨这样的环卫人的辛勤劳作与无私奉献,我区的市容市貌发生较大的变化,现在,潘姨仍然在环卫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她自己的话说:“既然自己选择了环卫事业,就当好一辈子的城市美容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曲江的环境卫生事业再出一把力,再流一身汗。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