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容整洁:浈江区环卫所

来源: 时间:2018-06-06 文字大小:T|T

  圆满完成春节期间辖区各项保洁任务

  ——浈江区环卫所“春节我在岗”先进事迹

 环卫工人清理卫生死角

  春节期间,紧紧围绕市、浈江区和城管系统中心工作,结合浈江区开展的“巩卫”“创文”工作,以“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塑造亮点、全面提升”为导向,不断提升市容环卫,打造洁净、宜居城区环境,浈江区环卫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节日期间的文明祥和,浈江区环卫所春节期间重点加强主干道、商业繁华区、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清扫保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巡查工作;建立值班巡查制度,每日由值班领导带队巡查城区环境卫生,重点对车站、商业繁华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水平、道路污染清洗质量、果皮箱清洗维护状况、垃圾收集清运等进行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环境卫生方面的各类问题;加强垃圾的清运管理工作。要求车队增加清运垃圾频次,按照密闭化要求进行清运作业,责任到人,确保垃圾及时清运,由于春节期间垃圾量比平时多,浈江区环卫所每天安排垃圾清运车辆25台,保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每天清运垃圾约506吨;四是重点抓好公厕卫生管理。加大节假日期间公厕管理力度,实行专人管理,24小时免费开放,严格按照“六无、四净、三通”管理。

  2.根据春节期间大气雾霾污染比平时严重的特点,浈江区环卫所加大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启动新型降尘雾炮车,加强辖区除尘治霾作业;每天安排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机械化清扫每日2次以上,重点路段2次以上,机扫率达60%。按照市、区政府及市环保局的要求提高道路洒水频次,每天洒水2次以上,重点道路视情况增加次数,洒水要求整个路面湿润。对污染大的重点区域重点治理,根据道路运输撒漏和车轮带泥情况做到“随脏随洗”,及时灵活增加洒水频次,确保路面见原色;各作业队加强巡检,保证辖区内天天干净、处处干净,让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3.春节期间,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始终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位,规范一线工人和司机作业行为,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同时,浈江区环卫所及时更换过期的灭火器,在垃圾中转站和办公室等地共放置18个新的灭火器,并且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公厕、垃圾中转站、工具房、办公室进行排查,没有发现火灾隐患。

  4.认真排查卫生死角,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为了配合做好 “巩卫”“创文”的专项检查工作,浈江区环卫所认真贯彻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严密部署各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保障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严格按照卫生指标,积极开展卫生治理活动,清除清理城区各大街马路、内街小区和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卫生死角。对铁路沿线、关停并转企业、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积压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整治。

  5.春节期间,浈江区环卫所督促中标保洁公司韶关市鸿睿环境清洁有限公司对已招标市区服务范围内武江河十里亭桥至北江桥、浈江河帽峰桥至北江桥段、北江桥至百旺桥段的河面范围河段内的水浮莲和垃圾等漂浮物进行清理,该公司每天安排两艘垃圾打捞船和12名员工每天8小时不间断的打捞河面的水浮莲和垃圾等漂浮物,打捞上来的垃圾运到金色江湾中转站转运至花拉寨垃圾填埋场处理。通过该公司的清理,河面保持整洁干净。

  6.启动事件应急机制。如发生车辆漏油事故、交通事故等,立即组织人员迅速处置,能做到随时发生随时处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和确保道路整洁干净。

  7.做好市区三江六岸整治提升工作,每天早上7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14点至17点安排5台洒水车、3台扫街车和晚上20点至24点安排2台洒水车对道路进行不间断的清扫和冲洗,安排1台小型洒水车清洗市区的漫行道、人行道、码头、人行天桥等,做到天天干净、处处干净。

  由于措施得力,浈江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春节期间圆满完成了辖区内各项保洁工作任务。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