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百姓生活:乐城供电所配电运维班

来源: 时间:2018-06-06 文字大小:T|T

供电保障服务春节不“歇假”

——广东电网韶关乐昌供电局有限责任公司乐城供电所配电运行维护班“春节我在岗”先进事迹

乐城供电所配电运行维护班工会小组

  针对乐昌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乐城供电所配电运维班将2017年春节保供电工作推上了新的高度,全程把控跟踪春保方案实施情况。春节期间,该班组超过8位员工在岗值班待命,全力开展春节期间的用电保障工作。

  大年初一早上6点,乐城供电所配电运维班的值班电话骤然响起:乐昌小学住宅区一栋楼共15户用户家中断电,引发火灾。

  这是2017年春节期间第一起抢修任务,抢修组6人带着工具就出发了。经检查,是用户后级线路老化残旧,用电量一大,将电表的表前线全部烧毁引发的火灾。抢修组人员赶到时,火已经被群众扑灭,但还未恢复供电。小区居民早已准备好了崭新的电线在等着抢修组人员。他们立即拆除烧毁的旧线,换上新的电线,禁锢、包扎固定……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抢修,15户用户家中恢复了正常供电。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大过年的还让你们来修电,都是我们的线路老化造成的停电,以后我们一定会注意电线的使用情况,到达周期一定会更换!”小区居民有些抱歉的对他们说。

  “电工师傅,你能帮我看下我家的线路,不知道怎么回事没电了,家里就我一个老人家,今年儿女都没有回来,没电不知道怎么生活。” 来报修的是乐昌小学住宅楼对面的商贩,因为过年子女都没回来,自己临时找了个电工拉了根电线,装了个灯泡,昨晚还是有电的,但今天却停电了。老人家听说供电人员在附近施工,就赶紧过来求助。

  抢修组人员来到老人家中,仔细将屋里的闸刀开关、新接的导线进行故障排查,又全部固定了螺丝,重新合上空气开关保护器,屋里的电灯亮了!完成抢修后抢修人员又奔赴到另一个抢修现场••••••

  大年初二凌晨3时35分,乐昌下着小雨,温度在5摄氏度左右。乐城供电所配电运维班谢唐有班长接到韶关调度电话,110kV昌山站10kVF28富庭线接地跳闸,要求迅速安排人员进行故障排查。过了几分钟,谢唐有班长又接到富庭雅苑保安电话反映,富庭雅苑#2配电房几分钟前有巨大响声,谢唐有当即判断故障点应该就在此处。谢唐有班长马上安排春节值班人员8人迅速对故障点进行隔离。5时00分,富庭线恢复供电。这次故障点是由于富庭雅苑#2配电房G07高压柜炸毁,导致线路接地跳闸。

  乐昌供电局城区乐城配电运行班班长谢唐有说,当市民遇上家里突然停电、设备损坏、电压有异常等情况,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所以他们都是全年365天无休,每天24小时待命。每当接到用户报修时,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我们这个工作危险性还是很高的,特别是遇到极端恶劣天气的时候我们登杆检修,非常容易打滑,特别危险。所以我们这一行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外加自己细心,才能保证不出安全事故,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自己的工作。”谢唐有说。

  供电保障服务春节不“歇假”,也不能“歇假”。每逢节假日都是用电的高峰期,为确保电力畅通,电力员工大都在繁忙的抢修线路工作中度过。在他们中有工作人员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每年春节都值班在岗,没能与家人吃上一顿年夜饭。为保证辖区内用户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乐昌供电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根据辖区内电网的实际情况,结合以往节日保供电经验,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提前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供电各项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内安全可靠的供电。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