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县云门山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医务、保洁主管杨丽

来源: 时间:2018-06-06 文字大小:T|T

  杨丽,1979年出生,2013年4月加入乳源县云门山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门山旅游度假区),至今已有五年时间,现任云门山旅游度假区医务主管兼保洁主管,是乳源瑶族自治县救援辅助队急救抢救教练,同时也是乳源救援辅助队志愿者。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她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得到了领导、同事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2018年春节期间云门山景区客流如潮,游客人数直线飙升,每天接待游客一万多人次,有的游客因体质较差或平时缺少锻炼在爬山途中出现各种身体不适,有的在攀爬景区时摔倒、跌伤,她身为一名急救志愿者、医务主管,会从山下跑上一千多级的台阶,第一时间赶往目的地救治伤者,并将伤情较重者送往当地医院。

  2月18日(大年初三),游客温先生在景区道路上因回家心切,一脚踩空摔到膝盖、右肩等多处擦伤,她见到伤者的第一时间是对其进行心理安慰,然后再细心对伤口进行清洗包扎后送往乳源人民医院做检查,并一直陪护在旁直至晚上十一点检查治疗完毕才回家。

  2月20日(年初五)中午二点三十分,一位身怀六甲来自乐昌的孕妇,晕倒在排队区,面部呈紫色,不省人事并手脚抽搐,她和同事们抬起该名孕妇并让其保持左侧卧,通过物理治疗法让其清醒,保持室内安静暖和让其休息,在救护过程中,她一直陪护在旁直至患者平安回家。

  在工作中,她时刻以公司利益为重,顾全大局。很多游客向她表示感谢,送她红包或礼物,但都被她拒绝,她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能为你们解除危险及痛苦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和同事们一样,做了作为一个景区工作人员该做的事情而已。春节期间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看到游客们高高兴兴的来游玩,高高兴兴地回家去,是广大游客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认可,也是我们辛勤付出的最大回报。”

  作为母亲,春节期间因忙碌的工作无法和家人一起过节,也无法照顾孩子,但为了保证每位游客的健康和安全,她仍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五年来,她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事,默默奉献。只有在工作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大家干点事,心里才会踏实,不善言辞的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用良好的品德和热情的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