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供电局沙溪供电所副所长罗顺

来源: 时间:2018-06-06 文字大小:T|T

  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作者,作为服务民生的基层党员,罗顺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乡镇供电所的负责人,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为保障沙溪人民过上亮堂的春节,罗顺参与到春节值班的队伍中。未雨绸缪,把工作做足做细,力保春节用电无忧。

  沙溪供电所提前谋划,因地制宜,制定了符合沙溪电网特征的春节保供电方案。根据方案条条落实,节前开展了10kV线路特巡,变压器特巡和低压线巡视。重点对政府,医院,派出所,广播站,车站,市场及密集小区开展了用电检查。为防止重大停电故障和社会人员触电,组织全所员工对管辖区域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及隐患、缺陷全面整改。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故障或突发事件,组织全所员工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并与镇政府、机关单位、村委、村、建立联络机制,确保春节期间沟通顺畅。做到节前有准备,节日有值守,遇事有对策。

  年三十,罗顺和两位值班的同事早早地吃过了年夜饭,17时起,就开始了全镇变压器的负荷监视,重点关注镇中心负荷密集的几个台区。并对镇区负荷大的台区实行每半个钟特巡一次的保供电措施。18:00在进行台区特巡的时,他们发现宝林路财政台区低压熔断器有烧坏的小红点。经红外测温和现场检查后确定是低压熔断器出线侧接触不良。由于正值春节吃团年饭的时候,制定了年初一下午15:00-16:00负荷较低的时间段进行消缺。并备足材料备齐工具时刻待命,密切关注。一个小红点让罗顺他们值班人员的心弦蹦得紧紧的,担心父老乡亲们吃着年夜饭的时候突然断电,等不到半个小时,罗顺已经忍不住要到现场看看,测测温。特巡的周期越改越短,最后索性备足工具材料在变压器旁值守。时间一秒一秒地过,总感觉时间过得太慢,大家现场踱步来回走,焦急地等待着安全度过年夜饭负荷高峰期。这时候的街道异常的宁静,罗顺他们已忘记了此时正过着春节,忘记给家里人一个电话。直到20:00,年夜饭负荷高峰已过,他们拿起红外测温仪,检查后发现小红点没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这时候的罗顺才想起给家人打个电话。

  2018年罗顺初为人父,小孩刚满三个月,然而为了这一份责任,为了万家灯火,为了让更多的人吃个亮堂的年夜饭,罗顺没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没有陪小孩度过他的第一个春节,在平凡的岗位上保沙溪人民春节用电无忧。电话那头是家人关心与问候——年夜饭吃什么?工作要注意安全!家里挺好,安心工作!时不时还传来小孩的嗷嗷声。这就是曲江供电局沙溪供电所值守人的春节,没有丰盛的年夜饭,没有欢聚一堂的热闹,但他们却收获了沙溪镇人民的万家灯火,团圆欢聚。

  大年初一下午15:00罗顺他们整准时到位消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6:00按时完成了缺陷设备的更换,恢复了用户的正常供电,并及时告知用户送电情况,保障了春节期间的可靠电力供应。同时,与用户沟通到位,及时传递供电信息,实现了与用户的短信握手,确保了春节用电无忧。年初二,看着络绎不绝到沙溪镇的探亲队伍,监测着探亲潮期间负荷的节节攀升,关注一直未响的值班手机,罗顺同所里其他值班人员由衷的感到幸福。

  “人民电业为人民”。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解决用电问题,点亮沙溪镇的每一盏灯,服务好乡里乡亲,用户亮堂的团圆饭就是我们供电人最好的答卷。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