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社会福利中心黄红梅

来源: 时间:2018-06-06 文字大小:T|T

  春节期间,正是万家欢乐、齐聚一堂的时候,可黄红梅知道,她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因为她从事的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她的服务对象是一些需要照料的老人。

  黄红梅是南雄市雄州镇人,今年48岁,高中文化水平,是南雄市社会福利中心第一批招聘的照料老人的护工。她在2016年8月来到单位后,先是接受了养老护理方面的理论学习,之后又被送到南海区社会福利中心跟班实习,在那整整培训了半个月,直到熟练掌握了养老护理的各项技能。学成归来后,恰逢南雄市社会福利中心开业,开始接收老人入住。黄红梅很快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利用所学护理知识和护理技能为老人服务。同年12月,黄红梅考取了南雄市首批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迅速成长为单位的养老护理业务骨干。在她的精心护理下,有的老人恢复了肢体功能,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有的老人从生命边缘顽强地走过来,生命在爱中得到了延伸。

  由于住在南雄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大多数生活不能自理,黄红梅春节想要回家过年,老人就会面临无法上下楼梯的问题,她只能选择留在福利中心过年。黄红梅心里清楚,越是春节时刻,越是要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让老人、也让家属开开心心地过好年。

  黄红梅在思想上就非常重视敬老爱老,她常对护理部的姐妹们说:我们今天的生活离不开上一辈的努力拼搏,正是他们当年的辛勤劳动打下了基础,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些朴实的话语,句句都折射出她尊老敬老的崇高精神。

  有一位老人郑阿姨刚来不久,又碰上春节,情绪很不稳定,时不时透出想回家的念头。可老人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媳妇又身体不好,照顾不了老人,无法接她回去过年。黄红梅常常帮她洗澡,修剪指甲,尊重她的生活习惯,帮她换被褥整理房间,把她当亲妈一样照顾,让她感觉到身边还有另外一个女儿同她在一起,知道她想啥,需要啥。很快,郑阿姨便与黄红梅有了深厚的感情,也乐意留下来过年了。

  新春佳节,黄红梅在平凡的养老护理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她的工作是平凡的,没有轰轰烈烈,但她并不因平凡而菲薄自己的工作,也不因平凡而亵渎自己的良知,对于工作她永不放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每一位老人。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