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畅运:乳源交警大队

来源: 时间:2018-06-06 文字大小:T|T

  交通不畅决不下班离岗 

  ——乳源交警“春节在岗”保畅通 

   

  春节期间工作现场 

  2018年春节期间乳源交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县公安局工作部署,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以保安全、促畅通、护稳定为主线,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连续作战,认真落实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和谐有序。2月15日至2月21日,乳源交警大队认真落实工作部署,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态势,路面畅通,没有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现象。

  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1月29日,县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春运工作;1月30日,交警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再动员、再部署春运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全警上路,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勤务制度,全力维护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做好隐患排查,预防交通事故

  春节期间,乳源交警对辖区国省道主干公路、城区道路和农村公路进行全方位排查,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公路、交通、气象、拯救等单位协作,确保出现恶劣气候情况等突发情况能及时进行处置,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客货运企业,检查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并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客运车辆及驾驶人资格审查,严把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安全关;联合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深入“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和县重点旅游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春节期间安全运行。

  三、开展专项行动,强化路面管控

  春节期间,大队陆续开展了“营转非”大客车专项清理行动、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僵尸车”专项行动、“防事故、保畅通”专项行动,联合辖区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开展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做好全省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工作,推进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时刻保持严管严查交通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强化路面管控,创建安全、通畅、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采访,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全县交警部门多次开展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280多人次、警车90多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0余宗,查处酒驾12起。

  四、全力投入春节交通安保

  大队利用及时发布春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实时公布道路拥堵、事故、天气以及警方分流管控措施等信息,积极诱导、提醒群众注意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大量游客利用黄金周假期到云门寺烧香祈福和到云门山景区游玩,乳源县S250线道路车流量大增,骤然增加的大量车辆和人员远远超出了道路和景区的承载极限,造成了该线从县城至东七村委路段的交通拥堵,从年初一至年初六,S250线云门卡口过车数据为小型汽车98088辆,日均过车16348辆,新街卡口过车数据为小型汽车70540辆,日均过车11756辆,道路疏导压力巨大,交警大队领导根据预案指挥,全员实行全天上岗执勤保畅通工作。大队班子和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连续奋战六日,三餐都是在路边吃盒饭,甘愿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艰苦奋战在疏堵一线,交通不畅决不下班离岗,确保春运期间该路段车辆能缓慢通行、交通安全。  

  大年初二晚,交警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组织夜查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依托“蓝鲸”直播平台,公开、透明的直播夜查现场,受到了广大网友群众的热情关注,扩大“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教育警示效果。  

  对春节期间的交通执法,大队以人为本,热心服务群众。在返乡客流较大的G240线大桥路段,设置了便民服务点,方便旅客旅途补给和临时休息;在云门山景区,旅客突发疾病,为救助患病旅客紧急疏通一条绿色通道并护送其至就近医院医治;帮助转移故障车辆前往维修点维修;为群众联系县各保险公司对轻微事故进行快处快赔工作(38宗)等,真正把“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工作落实到了实处。    

  春节期间,乳源广大交通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