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勇(06)

来源: 时间:2013-06-05 文字大小:T|T

刘远勇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刘远勇,男,34岁,韶关市公共汽车公司修理厂汽车电工。他平时热衷于公益活动,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1997年10月29日18岁生日那天,当时在深圳,第一次献血心里还有点担心,但是就是那一份特殊的“成人礼”,变成了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每到一个地方旅游,他就会在当地献血,在广州、清远、东莞、海口、三亚都有献过血,个人献血总量已超过了30000毫升,大概有8个成年人的血量。他说:““因为我觉得社会需要一份善缘(圆),而我们也是这个圆(缘)里的一份子,要将这个‘善’要不断的传递给别人,社会的正能量才可以提升。”

  2009年3月31日,他加入了韶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动这项事业,他认真努力学习,虚心地向医生、前辈志愿者请教无偿献血知识,很快就掌握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并在同年的5月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韶关市登记采样第一人),同年的9月20日加入了遗体捐赠志愿者,且一直在帮助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疾病病人(例如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等等),无论在志愿者服务的岗位,还是在平时的日常工作生活,他都会不遗余力地向周围所能接触的人群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遗体捐赠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

  献血对于他来说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伸出胳膊,就可以救活一个人、一个家庭。但是,在做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也会遇到社会或家里人的不理解,他们质疑他去做志愿者是有目的的,可能是“名”,也可能是“利”。面对这样那样的质疑,他从来没有过多的去解释,只是坚持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他觉得“爱需要传递,更需要传承和坚持!”

  他因为个人献血和推动造血干细胞捐赠方面成绩突出,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市优秀志愿者称号,2006年至2009年获得广东省无偿献血贡献金、银、铜奖;2009年被评为韶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一星级”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五星级”优秀志愿者,韶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2011年被评为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广东省分库“优秀志愿者”;2010年至2011年被评为韶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韶关市无偿献血志愿队“优秀队干委员”。2008年至2012年连续四年获得“三星级”优秀成份献血者;2010年获得广州亚运血液保障献血者;2012年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并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志愿者。

更多
责任编辑:袁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