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春华(03)

来源: 时间:2013-06-05 文字大小:T|T

 

冯春华

冯春华助人为乐事迹资料

  冯春华,韶关日报副刊部副主任。在报社工作20年来,敬岗爱业,热心助人,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还带动了身边的人长期开展学雷锋助人为乐活动。

  坚持做一名服务山区的义工

  从1996年开始,10多年来,冯春华参与了霍英东基金会、铭源基金开展的粤北文教扶贫工作,协助在粤北地区捐资助学。他利用业余时间,先后跟随何铭思,韦丘等革命前辈跑遍了粤北山区各县和粤赣湘边部分老区乡镇,协助基金会先后在粤赣湘边捐建了50多所大中专小学。

  作为民间团体五月诗社的负责人之一,他一直动员和支持五月诗友开展各项献爱心活动。如在响应团市委关于资助贫困山区儿童读书活动中,他带头捐助,并组织五月诗友在乐昌等石灰岩山区连续数年资助了数十名儿童。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山区看望这些学生和他们的家人。

  作为韶关市青年文学会的会长和韶关市锐生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冯春华带领韶关的青年文学爱好者发挥特长,积极奉献爱心,如带领他们和“中国好人”林锐生等到浈江区309厂小学开展捐款助学活动。向受资助的学生送上助学金和学习文具。同时,来自韶关学院、韶关医学院的哥哥姐姐们还和小同学们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

  他带领青年朋友到浈江区十里亭敬老院为老人家和孤儿做好事,送温暖。在他听林锐生说揭东有一户乡亲发生火灾,父亲为救困在大火中的儿子,被严重烧伤,现正在县医院抢救时,他带头捐款并动员青年文学者的会员捐款数千元,驱车数百公里到揭东将捐款送到素不相识的伤者家属手中。

  热爱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学雷锋

  冯春华在报社20年来,一直从事“为他人作嫁衣裳”的编辑工作,他编的版面和稿件连续16年在全国、省市获奖。他诚实做人,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中,他发挥副刊的优势,为本地培养了大批的文学作者,让韶关日报成为了众多文学青年发表作品的园地,成为了他们施展才华的平台,一批批作者在这块园地里成长成名成家。他也因文学创作成绩突出受到市政府表彰。并被评为韶关市十大优秀新闻工作者、韶关日报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编辑记者,冯春华坚持在岗位上学雷锋。如2010年3月,他在采访中得知韶关有一位新四军英雄遗属吴桂华,因为病痛家里出现困难,他马上将情况向报社领导反映,同时动员了我市的热心人士对吴桂华表示慰问,并向这位独居多病的老人送上一笔捐款。当江苏新四军纪念馆从韶关日报电子版上看到韶关有一位新四军英雄遗属时,马上和冯春华联系,要在纪念馆上增加韶关日报的资料,并来探望吴桂华。

  为了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列,冯春华积极参与“韶关好人协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如为贫困党员捐献拖拉机,为“黑户”儿童办理户口等,同时还利用媒体优势,大力宣传我市各行各业开展的学雷锋等文明活动。

  多年来,冯春华坚持义务献血,成为一名做好事不留名的爱心志愿者。

更多
责任编辑:袁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