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梅(62)

来源: 时间:2013-06-05 文字大小:T|T

罗雪梅

积极活跃在基层、奔波在新闻采访第一线

  罗雪梅,女,39岁,现为乐昌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部记者。自2003年正式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以来,奋战在新闻第一线,在参与报道地方两会、抗击冰雪和抗洪救灾等重大活动、新闻事件中表现优异,精心采写了许多有较大影响的优秀新闻作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2003年6月,因工作突出,该同志从大源广播站调至乐昌市广播电视台。一直以来,该同志都坚持以工作需要为标准,事事以工作大局为重,特别是对于电视新闻宣传这一项集前期采访、策划、拍摄,后期撰稿、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作,始终活跃在采编第一线,深入采访,注重策划。在各类抗灾救灾的报道中,该同志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2008年1月,乐昌市遭遇特大冰冻灾害,该同志受命奔赴冰雪袭击下的乐昌北片乡镇和受困堵塞的京珠北、坪乳公路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当时的坪石、云岩等地满天冰雪覆盖,受冰雪影响,供电供水无法正常保障,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该同志努力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认真履行职责,踏冰雪,冒严寒,在抗冻灾第一线深入采访,发回了一批又一批乐昌市救援救助被困人员及抗灾救灾的大量报道。记录下了一个个感人瞬间,将无情暴风雪中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定格。采访期间,为争取时间,该同志就在汽车开往下一个采访目的地的途中,用手机写文字稿,第一时间为《乐昌新闻》、韶关《全市新闻联播》及《民生关注》提供了大量稿件,为乐昌、韶关全市乃至全省人民及时了解该市各地抗冰救灾工作作出了贡献。

  同年,乐昌市隆重庆祝建县1500周年,炎热酷暑下,该同志与同事深入到各地、各乡镇,爬山涉水,挖掘历史、寻访专人,历时3个多月,编辑制作了十五集电视系列片《千年佗城﹒魅力乐昌》,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反映了乐昌的风土人情,向外界宣传了乐昌,也让外界了解了乐昌,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的好评。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并在业务工作中勇于创新。多年来,该同志采写的新闻作品连年获得了各类奖项。2008年,采写制作的新闻《我们在震区》、《救火队长邓火坚》分别获得韶关广播电视节目二、三等奖;2009年,采写制作的新闻《名言警句长敲廉政警钟》获韶关广播电视节目三等奖;2010年采写制作的长消息《诈骗又见新招》分别获得电台、电视新闻二、三等奖……。由于工作突出,2011年5月,被委任负责民生新闻栏目《佗城视线》的改版制作,改版后,该同志经常带领栏目记者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撰写了大量聚焦热点、关注民生的新闻,并先后策划了《十年.变化》、《乐昌味道》等贴近百姓、贴近民生的系列报道,获得了市民百姓的一致好评。目前,该同志仍积极活跃在基层、奔波在新闻采访第一线,坚持使宣传文化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更多
责任编辑:袁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