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韶关好人

正文

助人为乐-董秀芳

来源: 时间:2016-01-12 文字大小:T|T

服务社区的热心好人

  董秀芳女士,是一位普通的社区主任,乳源县乳城镇自云峰社区2002年6月成立以来,她就一直在社区工作,数十年如一日,把满腔的热情与关爱奉献给社区居民。

  董秀芳关爱社区群众,热心服务人民群众。在社区工作13年,她始终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以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深入社区与群众沟通,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在董秀芳的带领下,云峰社区2003年被评为“广东省文明社区”称号、2006年5月被评为“全省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9月被评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其个人也获得荣誉众多:2006年被评为“三有一好”优秀党员;2007年至2015年,连续9年荣获“乳城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荣获县“二星志愿者”称号。

  如果说作为一名社区主任,服务社区群众是份内的事,那么董秀芳更多助人为乐的善举则在平时看似微不足道却一直坚持的公益慈善中。董秀芳每个月都会去参加公益活动,做志愿者。当她听到大布镇出现火灾烧伤事件后,联系香港慈善机构帮助伤者就医;成立云峰社区红十字会,到敬老院做义工;登记社区百岁老人,为他们拉赞助;仅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就有十多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在社区工作之外,她也是作为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队的一员。在一次偶然的无偿献血中她加入了红十字会志愿队,并成为了注册志愿者,现已是该志愿队的副队长,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骨干参与者。四年来参与了大小70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困难家庭到灾区群众,足迹遍布了我县所有的敬老院、特殊学校和灾区,她把爱心洒满了乳源大地。受到了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并于2014年获得了县“二星志愿者”荣誉称号。

  自2010年加入广东省红十字会以来,董秀芳的爱心活动、助人为乐的善举,就一件接一件。仅护送关照精神病患者就有好几次:家徒四壁的大桥镇石断下尧某,父子二人住的路边简易小屋,室内什么也没有,一日三餐尚不能解决,根本谈不上看病,是董秀芳自己联系爱心人士、慈善机构治好了尧某的病,并帮他父子盖好房子、充实家里的家具摆设;有精神病的朱云南经过治疗现在能生活自理,在董秀芳的帮助下,办理了低保及城镇居民养老,生活也没有了顾虑;桂头镇七星墩的精神病患者更是董秀芳冒着被误解的情况下护送去了乐昌就医。如此事件,不胜枚举。

  也许有人会问:董秀芳做这些事需要很多的钱呀,可钱从哪里来?没有经费怎么办?可董秀芳有办法:她组织志愿者去做家政、做零工获得一些酬劳;拉赞助,成立“每天一元爱心捐赠活动”,让一些个体老板献爱心;除此之外,有时候还从自己微薄的薪水中拿出来帮助别人。可是这种行为刚开始遭到了家人和外人的误解和质疑:你图的是什么?自己出钱出力换来的是什么呢?可是她并没有停止下来,而是继续用她的爱心和执着去感染家人和身边的人。最终大家都被她的这种大爱深深的感动了,折服了。家人支持她,社会的人拥戴她,同时她奉献的精神激励了大家。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