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韶关好人

正文

助人为乐-张新秀

来源: 时间:2016-01-12 文字大小:T|T

 

贡柑种植领头人 致富不忘众姐妹 

  张新秀,仁化县黄坑镇下营村一位普通农村妇女。她上有一位八十高龄的家婆,下有一对乖巧、上进的儿女。她孝敬公婆,尊重丈夫,悉心照顾年迈多病的婆婆,经常为婆婆煲药、端饭、擦身子,陪婆婆说话聊天,让婆婆安度晚年。张新秀不但孝敬公婆,还有一副热心肠,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帮助困难邻里、孤寡老人的生产生活,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特别是她带领并帮助农村妇女创业致富、走共同富裕之路的高尚品德赢得了村里人的敬重,也为全镇妇女树立了榜样。 

  2006年,张新秀看好了贡柑的发展前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众多村民的观望下带头种植贡柑。她虚心好学,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栽培技术和管理水平,把贡柑果园管理得生机盎然,贡柑年收入三四十万元,成了村里的首富。张新秀没有忘记村里的姐妹们,她一边扩大贡柑产业,一边动员村里妇女姐妹积极种植贡柑,走共同富裕之路。在她的影响、带动、鼓励下,村里的姐妹们也纷纷跟着张新秀种植贡柑。为了让姐姐们掌握贡柑种植和管理技术,张新秀经常组织姐妹们参加各类技术培训班,为姐妹们提供技术指导,还经常帮助贫困妇女施肥剪枝摘果,资助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 

  为了帮助更多的妇女创业致富,为给她们提供更大的技术、信息、销售等服务平台,2010年,张新秀着手创建下营村贡柑种植基地,2012年,经县妇联、县农业局推荐申报为韶关市巾帼种植示范基地。作为基地负责人,张新秀潜心发展贡柑产业,带领全村妇女积极扩大产业,基地的规模不断壮大,涌现了一大批勤劳致富的女能手,目前基地发展到198户1200亩,并且有1000亩已进入丰产期,由于组织和管理到位,基地的贡柑个个又圆又大,色泽靓丽,高质高产,得到了果商的青睐,获得了不错的市场收益,基地妇女贡柑户平年收入达十多万。 

  张新秀通过自身努力发家致富,还带动全村妇女姐妹创业致富,为无技术、无知识、无本钱、就业困难的妇女提供帮助。她这种无私、热心助人精神赢得了姐妹们的敬重和信任,也得政府部门的认可。张新秀连续多年被评为镇致富女能手,2011年当选为韶关市人大代表,2013评为韶关市“平安家庭”先进示范户,下营村贡柑种植基地评为2013年韶关市巾帼种植示范先进基地。2014评为韶关市“三八红旗手”, 

  张新秀带领黄坑镇下营村贡柑巾帼种植示范基地的成员们在那片金黄翠绿果园里辛勤耕耘,一路辛苦一路歌,收获着快乐和幸福,为稳定社会,稳定家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