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21-01-08 文字大小:T|T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7日夜间到8日,我市以阴天为主,9日转多云。过程期间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4℃到6℃,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城区2℃到4℃,高寒山区-5℃到-1℃,展望10到11日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南下补充。目前,全市寒冷红色和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乐昌、乳源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为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灾减灾工作,根据《韶关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指挥部于昨日12时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已提前印发《关于做好防寒防冻防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灾害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可能避免或减轻灾害影响。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认真分析低温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要各司其职,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好人员生活安全、物资供给、交通运输安全、各类生产安全的保障工作,加强预测会商、宣传教育和信息报送;要按规定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在全市气温持续走低的同时,我市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森林火灾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省的指示要求不放松,严格控制野外火源管理不放松;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处置火情,及时开展森林火灾调查处理,加快森林消防队伍装备建设。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