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国道106线仁化茨菇塘至曲江转溪段路面改造工程完工通车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20-12-01 文字大小:T|T

  记者近日从市公路局国省道建设项目管理处获悉,国道106线仁化茨菇塘至曲江转溪段路面改造工程于日前完工并通车(上图)。改造工程改善了丹霞山和南华寺两个景区间的交通通行环境,进一步提高该路段通行能力。

  崭新的柏油路面、乳白色的交通标志线,加上夹道的绿树红花,汽车在平整的马路上飞驰,让人心旷神怡。这是记者在国道106线仁化茨菇塘至曲江转溪段亲身体验的感受。

  “路面改造工程实施之前,这段路是另一番情形。”市公路局国省道建设项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道106线仁化茨菇塘至曲江转溪段是我市的重要国道干线,也是丹霞山和南华寺之间的交通要道。该路段原路面经多年使用,破损十分严重,路况较差,路面不宽,道路通行能力不足,严重制约着丹霞山和南华寺两景区的互通。为改变这种状况,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我市决定对该路段实施路面改造。

  路面改造工程起点位于仁化茨菇塘,经火山、西林村、黑石村、演山村等地,终点位于曲江转溪,线路全长32公里。工程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采取在原水泥砼路面基础上(先处理原路面病害)加铺沥青砼的技术方案进行路面改造。公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路基宽20米、双向4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预算总投资1.73亿元(其中建安投资1.55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韶关市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并由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施工力量的投入,多点平行作业,积极推进建设进度。同时,高标准严抓质量和安全管理,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如期高质量零事故完成了项目的建设任务。该项目总工期350天,于2019年11月1日开工,今年9月29日完成路面主体工程,上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并实现通车。

  据悉,该路段的改造进一步提升了该段国道的通行能力,极大地改善了沿线的交通条件及旅游和投资环境,更好地串联了丹霞山和南华寺两个著名景区,对促进仁化县、曲江区及我市旅游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