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阳光查餐厅”走进校园饭堂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20-10-13 文字大小:T|T

  一直以来,孩子们在学校用餐是否安全、健康成了广大家长关心的热点。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阳光查餐厅”网络直播行动,直击仁化县城北小学饭堂“前厅后厨”,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前往学生就餐大厅,对学校落实疫情期间学生就餐相关防控要求进行突击检查。详细检查了学校食堂持证情况、食品原料采购公示、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件、“明厨亮灶”监控等,并对餐具清洗消毒区、食品粗加工区、烹饪区等多个区间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还从当天菜谱中随机抽取了鸡蛋、猪肉和白菜进行快速检测。经现场突击快检,随机抽取的鸡蛋、猪肉和白菜快检结果均合格,未检出氟苯尼考、沙丁胺醇及农药残留。此外,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学校食堂的餐饮器具摆放存在安全卫生隐患,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出具《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列明问题清单,要求城北小学限期整改。“孩子们在校吃得卫生,看到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和学校‘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后,感觉非常放心。”在场家长对此次开展的活动赞不绝口。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做好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督管理,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放心,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