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省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暨健身气功现场教学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20-10-13 文字大小:T|T

  昨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暨健身气功现场教学活动在我市中山公园举行,方文泽、刘艳君两位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带领我市500多名气功爱好者展演。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500多名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整齐划一、刚柔相济的表演,不仅吸引了男女老少驻足观看,还让一群孩子现场边看边学。活动当日分别表演了八段锦、五禽戏和导引养生十二法等健身气功。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我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目前,广东省习练健身气功群众近10万人,健身气功站点约1000个,遍及全省城乡。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的广东省健身气功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日益凸显出其独特地位和作用。

  据了解,自2016年起,我市每年都举办不同形式的健身气功大型展示、交流比赛和健身气功培训班,并到各县(市、区)进行教学推广。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告诉记者,健身气功可以促进气血流通和经脉通畅,调整身体机能,缓解疲劳。随着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对健身气功的推广力度,全市参与练习的人数也逐年增多,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