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六祖坛经》与中华禅宗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9-01-09 文字大小:T|T

  昨日下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韶关学院禅宗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市民宗局承办的《六祖坛经》与中华禅宗学术研讨会在韶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会,共促禅宗学术发展。  

  在研讨会主题发言中,来自广东省社科联、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圆光佛学研究所、台湾宏国德林科技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专家学者,围绕韶关在岭南禅宗文化当中的地位、《六祖坛经》的现实意义、禅宗文化历史与发展等主题作交流,并由评议人进行评议。  

  有与会专家指出,韶关在中国禅宗发展史上具有突出的重要地位。六祖惠能大师在韶关开坛说法、弘法行化近40年,形成了对于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化具有深远影响的南禅宗。韶关学院为此依托地域优势,将“禅宗研究”确立为韶关市与韶关学院共建的第一批重点学科。  

  参与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研讨会有益于增进交流,共同提高禅宗文化研究水平。在今日研讨会还继续分组讨论《六祖坛经》与南华寺研究,禅宗历史与文学研究等等。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