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完成全省首个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9-01-09 文字大小:T|T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部门了解到,由市财政局组织申报和组织实施的韶关市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已全面竣工,提前3个月完成计划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推进项目规划设计和落地建设中,我市充分发挥农业综合开发财政政策工具作用,突出“项目融合、三产融合、资金融合、科技融合、生态融合”等“五个融合”,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市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产业化发展项目统一谋划、整体布局、组合实施,以蚕桑和粮食加工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来开展创新试点工作,实施“2+6”模式:即2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及6个产业化发展项目,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生态”的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区。该项目建设以来得到财政部国家农发办和广东省财政厅的重点关注和高度评价,是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范例亮点。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