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2018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广东韶关活动举行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2-12 文字大小:T|T

图为侨胞们参观韶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

  12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承办,韶关市侨联协办的“2018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广东韶关”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海外侨领齐聚韶关,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活动。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海外联谊联络部部长陈权,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出席有关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侨胞们先后到韶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南华寺、马坝人遗址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阅览资料等方式,海外侨胞们近距离感受了韶关改革发展变化,并对韶关的社会经济、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等有了初步的了解。侨胞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深入了解韶关,密切双方沟通交流。回去后将会积极向海外侨胞宣传推介韶关,更好地凝聚侨胞力量参与韶关经济社会建设,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侨界力量。  

  颜珂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海外侨胞介绍了韶关市情。颜珂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韶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欢迎广大海外侨胞走进韶关、了解韶关、投资韶关,推动彼此在扩大交流中不断加深友谊,在合作共赢中共创美好明天。  

  据介绍,“海外侨胞故乡行”是中国侨联的品牌活动,旨在更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海外侨胞,更好地发挥侨联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积极作用,激发海外侨胞热爱家乡、服务祖国的热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